纵观东方园林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在传统的园林景观设计中,大多以木材、植物、砂石、水体等自然材料为主早在《考工记》就有“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 之说,而木材作为景观设计元素之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能量消耗巨大的今时今日,人如果没有环保意识,那我们所处的环境将变得很可怕。园林景观中应用的木材如果消失,对人类而言一场灾难所以靖江国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倡导环保,间接减少木材消耗对木材进行防腐,即生产高质量、高标准、环保型防腐木

image.png

防腐木在园林中的应用不仅仅维持了木材的本性,例如作为凉亭的重要材料,增强园林的景观特色,韵味十足,且能够使凉亭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亦能和其它的一些材质相结合在不同材质的应用下形成多样化的类型将其和钢结构以及自然石等结合能充分体现出独特的视觉美感。

image.png

将防腐木应用在园林景观的建筑小品中也能凸显出不一样的风格。防腐木因其环保性,在平台以及挑台中的应用也就比较广泛,其不仅能够对功能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同时也能够和园林景观相协调。

image.png

将防腐木应用在园林中的桥以及道路的建设中也收到很好的效果。园林中的小桥通常是和流水相搭配这就需要选择优质的木材保证木材的耐水性和防潮性而防腐木就具备这样的特性能够有效满足实际的需求。

在园林景观中防腐木还用来铺设栈道。主要是山地公园以及森林公园的木栈道形式进行应用,踩上去既舒适又增加亲和力。

image.png

人是崇尚自然的,需要一种温暖舒适的生存环境在选择防腐木的时候,需周全考虑:首选知名品牌,例如国林怡景,其次是否使用CA/ACQ环保药剂,是否为二次窑干。最后:对于防腐木在园林中的应用要能和实际的需求以及环境氛围相结合充分将防腐木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并要能注重其自身的美感值得借鉴与推广。